西之郎果冻

@魇阳
Close by me.

我欠的长评

✊我爱冬崽。

若你真愿意在门槛处磕绊不前,那就随你去,总有人会跨过来面向我。


一个冬冬:

给我姐的长评。 @西之郎果冻 




我写长评比我写文要好很多,我有这个底气。




写文我不能写诗不能写拓展和幻想的东西,时时刻刻思考不要太脱节,要照顾这个照顾那个,畏手畏脚,但是我评论就大且不必了,你看那些水军,道德都没有,自己全是自己的炮弹,上下左右就是自己和爱慕的对象。但是没人想过断裂处—我们省去没写的—自然有理由和它的逻辑。




评论是独立的,甚至很自私,这种自私带着最让人鄙夷的偏见,我不屑于他人究竟信不信,我用我自己给对象树一座丰碑,任谁都爱的不要命和不要理智的偏爱。这个,我写评论的时候,我给得起。




我站在这里去看向,是西西给我的也是我自己要看到的。那些男人的爱情,那些完美的情感,完美的错和荒唐,带着颜色味道气味质感的,皮革树脂碗筷旧衣服,音乐圣歌合唱回音,这都是西的句子的替换,你想得到的荒唐的但却是令人哄我的结合,却因为顺从你自己的审美觉得本该如此,你读了她的文字你就骗了你自己。




从未如此却觉得很早就如是。




最俗的就是,我要说,我姐写的就是好。千言万语我说一个好就够了,苍白又霸道,就是好,因为世间完全赞美的事物要去阐述太废纸墨,总结概括是人类一贯的主张,这就意味着这个好,占据太多优点,出众,特别的东西,而且它自行成立,不需要对比也不需要证明,所谓像是公理,不证自明,能看出西写得好的,你说她好也代表了你的水平。在于你看到了吗,看到了什么。




建立起自己的标准,这话得在谈风格之前谈,西最差好在速打流水账也比一些流量写的更精彩:隐喻,通感,诗的灵感,画面,逻辑,等等一些建立起自己文章的东西,有些文手恐怕连想都没想过吧。




我不赞同过度解读,拿来演员的名字写些爱情和欲望大体上可以接受,人的私心促使我们做精彩也做错误的事,而往往危险的事情总是没人,而我们也正是做这样的事。




你写东西要负责的,起码对一项东西负责,可以没有对爱情的见解,甚至对它失望,但任何有过联系的情感,你但凡思考过就不至于都只是屁话。


有的句子是就像是机打的,搜狗输入联想就可以办到的事,你这么写放佛就是在承认你还不如ai。




西最直观的一点就是细节,就是可以看文章看出来的,我嫉妒她给别人写了那个水烟,一是这好东西没在我头上,另是这不是我写的出来的东西,我也是骄傲的人啊,但有东西得认,这是我的诚恳和我的自知之明。




419是个梗,写得生硬也是个梗,写的恰到好处又不至于过度解读的一面之爱是要分寸的,你感觉到了吗,你心动了吗,除了彩虹屁真的可以吹出别的来,你的心和事动了,怎样动了,又为何不停,一字一句写出来的是坦白了的画面和作者的脑海印象,这其中一半是文学素养,大部分写手这点上就输了,另一半靠天赋,还剩一些大且可以不提却是他人靠着卖弄本事的东西。




天赋是吓人的,这句话不玩笑。




不超过十个字字字锁喉的句子也不少见,就好像是你只碰了一下,铺天盖地给你倒下来整个上帝的天堂,伊甸园路西法大战人类的叛逃世界重生,这些那些一并朝你奔来。一整篇下来,一字一句踩在幻肢又踩在脑子上的就是这么些东西,说多不多说少不少,对于西刚刚好,这是他人学不来的。且不说经历想去太远,没有逻辑的画面,没有诗意的结构,没有文学的情色,没有连贯的诗句。




对于西,赞美是这样的:要用排比句,一定要,形容词和被修饰的名词一定不要匹配,这样才衬得上她的灵气和普通,是我们常人理解到的普通的快乐;而是我们不时嫉妒的说不出口的浪漫和,将缺将失的诗与文的模糊界限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西之郎果冻 | Powered by LOFTER